•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41支侨界舞蹈队将齐聚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

2014年10月28日 17: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杨凯淇)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举办的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决赛将于2014年11月8日至12日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支舞蹈队伍将参加角逐。

  28日,国务院侨办在京举办了“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新闻发布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具体情况。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中国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李甲芹、华侨城集团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蔡伯洪、华夏艺术中心总经理毕大松等与会并发言。

  何亚非指出,此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在海外的繁荣发展。大赛的预赛工作由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侨界文化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持续到8月中旬,海外侨胞反响热烈,纷纷报名参加。

  根据组委会要求,凡年满16周岁,在海外定居的职业或非职业华侨华人舞者均可报名,初步统计,全球共有200多支队伍参加了预赛。比赛分为单双三人舞和群舞两个组别,比赛内容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原创或改编均可)。

  日前,活动评审委员会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专家对经过中国驻外使领馆遴选后提供的优秀作品视频资料进行了严格评审,产生了20个海外华侨华人舞蹈团体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将邀请参赛选手齐聚深圳,现场表演,评委当场打分。大赛两大组别将各设若干金奖、银奖、铜奖、最佳编导奖及优秀奖。

  作为“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曾于2009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在广州、深圳和厦门举办。

  据悉,为推动民族民间舞蹈等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深入海外华侨华人,满足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国务院侨办自2002年起开办了“海外华人文化社团中华才艺培训班”,已累计培训60多个国家的1500余名华人社团艺术骨干,为此次舞蹈大赛的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