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办“以歌会友”粤曲欣赏会 传播粤剧文化

2014年10月29日 11: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推动粤剧粤曲艺术,近日,“以歌会友粤曲欣赏会”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交谊厅举办,社区居民挤满会场,非常热闹。欣赏会由纽约中华总商会主办,康逸健保(AgeWell New York)和非凡护理公司(Preferred Home Care of New York)协办。纽约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会长李可乔出席并致辞,希望观众欣赏传统文化艺术并获得快乐。

  演出开始,林百川带领百花歌剧团为社区居民演出《龙凤配》、《唐宫秋怨大》等传统小调,以及《万水千山总是情》、《相思泪》等时代歌曲,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听众随着音乐打着拍子,轻声哼唱,有的甚至在台下与演唱者高声合唱,台上台下乐成一片。

  除粤曲欣赏外,康逸健保设计了脑筋急转弯游戏和幸运抽奖环节供听众参加互动娱乐,主办方还为到场听众每人准备一份茶点,一盅两件又有戏听,其乐融融。

  据介绍,粤剧又称广东大戏,自明朝开始在广东、广西出现,是糅合唱作念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粤剧是广东省最大的地方戏曲剧种,随着粤语华人的移民及对粤剧的喜爱和传唱,被传播到世界各地。(曲冬梅)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