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津巴布韦首届中国美食节开幕 各路大厨现场炫技

2014年10月29日 16:4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大使馆大厨正在往“二龙戏珠”上浇汁。(刘畅 摄)
中国大使馆大厨正在往“二龙戏珠”上浇汁。(刘畅 摄)
中国侨网玉带虾。(刘畅 摄)
玉带虾。(刘畅 摄)

  近日,由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举办的津巴布韦首届中国美食节在首都哈拉雷的中国城“龙城”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哈拉雷几大中餐馆、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协会等团体的大厨们拿出精湛的中华厨艺,吸引了众多津巴布韦人前来品尝中国美食。

  “玉带虾”、“二龙戏珠”、“兰州拉面”、“四川凉面”、“冰糖葫芦”……这些精致的官邸菜肴和地道的中国小吃在津巴布韦的中国美食节上精彩亮相,众多津巴布韦人吃得津津有味。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林琳在致辞时表示,很多外国人都是通过中国美食认识中国的,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中国美食节弘扬中国饮食文化,促进中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

  美食节上还有众多文艺演出前来助兴,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旗袍秀、津巴布韦华人模特队的时装秀、津巴布韦武术协会的中国功夫、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中文合唱团唱的中文歌曲、津巴布韦达人秀前三甲的歌舞表演等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刘畅)

【责任编辑:冉文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