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剑桥合唱团在麻省理工举办音乐会获好评(图)

2014年10月30日 16: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麻省理工剑桥合唱团演唱意境深远的《送别》。(美国《世界日报》/唐嘉丽 摄)
    麻省理工剑桥合唱团演唱意境深远的《送别》。(美国《世界日报》/唐嘉丽 摄)

  中国侨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MIT)剑桥合唱团日前在该校34-101教室举行音乐会,以充满青春活力、欢快抒情的歌声,召来逾百名同样爱好歌唱音乐的歌者与观众共聚一堂,感受和声音韵的协调、美丽与感染力。

  26名团员在颜毓芬指挥、林宜颖伴奏下,歌唱李叔同的《送别》、杨鸿年改编的《茉莉花》,闽南语歌曲《太阳》《四季红》,以及英文歌“I'll Make the Difference ”。九名歌者组成的“重唱组合”,以无伴奏形式演唱披头四的“Yesterday ”、流行电视剧主题曲《星星知我心》,以及《奉献》。不论是观众耳熟能详的艺术小品,或以复杂和声、人声伴奏挑战难度的歌曲,歌者以全心抒发情感的和声,引领听者走入曲音情境的张力与感染力。几位独唱、领唱者王渝溥、吴怡蓁、黄生成、杨立琦的美妙歌声,可圈可点的演出,赢得满场喝彩。

  受邀同台演出的无伴奏合唱团有麻省理工学院的Techiya和剑桥市的Mass Whole Note。不同的选曲和演唱风格,让爱乐者一饱耳福。两支无伴奏合唱团的人声口技、多层次和声、自由挥洒、快活舞动的演出,使各团相互观摩、增添音乐会丰富内容。

  团长陈立英说,该团每年春冬季各有一场演唱会。此次因指挥即将临盆,提前举行音乐会。虽只有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大家都尽心尽力,演唱会十分成功。指挥颜毓芬说,因为时间匆促,无法准备整场节目,两位团员王渝溥、屠泽宽各邀自己的无伴奏合唱队助阵演出。她说,这个观摩机会为剑桥合唱团带来正面的刺激和影响。她表示自己的产期在下个月,剑桥合唱团将于明年1月恢复每周五晚间在MIT的排练。(唐嘉丽)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