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意华人石洋石话剧《铜门同梦》米兰演出成功

2014年10月31日 13: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欧洲华人报》)
(意大利《欧洲华人报》)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10月15日晚,在米兰大学剧场由米兰大学文化中介系和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文化传播活动——话剧《铜门同梦》精彩上演,主办方米兰大学文化介系主任Turchetta先生和孔子学院意方院长兰珊德女士,在演出前登台发表了简短讲话。整场话剧是双语出演,无论对于意大利观众,还是对于中国观众都不存在理解障碍。现场有众多华人面孔以及留学生的身影。演出结束后,前来观看话剧的意大利友人和中国朋友纷纷向主演石洋石表示祝贺。

  这场演出讲述了石阳石的故事。石阳石1979年出生于中国山东济南。11岁与其母亲一起来到意大利;12 岁曾当过洗碗工;连着7年做过沙滩上的“卖散”。他是意大利人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 “Le Iene” 的唯一特派演员,也曾是“温州一家人”的副导演兼演员。

  他在意大利被蔑视为“中国嘴脸”,而在中国则被视为“香蕉人”,外黄里白。通过这部戏,石阳石寻找到了他的根源,找到了他与其祖国的关系,找到了他祖先的生平经历。

  “铜门同梦”是意大利有史以来第一部由华人演员饰演的剧目,双语的演出面对多元化的观众群体。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