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西华人艺术团作品入围全球华人舞蹈大赛决赛

2014年11月01日 11: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西南美侨报网)
(巴西南美侨报网)

  中国侨网11月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消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球华人舞蹈大赛,全球各地共选送了217个作品,通过评审委员会的严格审核评定,共有41部作品入围决赛。

  巴西华声艺术团自编自导的作品蒙古十人群舞《套马杆》被选入围。

  当接到自己的作品入围决赛的好消息时,华声艺术团青年班学员们欣喜万分,这是巴西侨社的一件喜事,也是历年来南美地区第一次有代表队获得参加全球舞蹈大赛的资格。艺术团希望每个参赛队员克服路途辛劳和时差,在比赛一结束,她们还需即刻赶回巴西参加考试。目前,队员们正满怀信心在加紧训练,整装待发,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力争为巴西取得最好的成绩。

  李青霞老师作为领队负责带领青年班演员前往深圳参加这次决赛。

  另外,华声艺术团少年班的宋莹,刘佳,宋瑜于今年10月在第三届海外华裔青少年才艺大赛巴西赛区的比赛中,获得舞蹈项目个人赛的第一、二名,她们也正在积极准备代表巴西华裔青少年参加12月在中国举行的决赛和冬令营活动。

  由于华声艺术团在中国舞蹈表演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巴西南大河州舞蹈团的2位舞蹈老师慕名前来华声舞校学习中国民族舞蹈,她们尤其对蒙古舞更有兴趣,两位巴西舞蹈老师基本功扎实,很快掌握了蒙古,新疆,藏族舞的要领。两位巴西老师说,她们准备回到南州开始教授排练中国民族舞,争取参加相关的中国舞国际比赛。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