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将保证公开公正

2014年11月04日 14:4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举办的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决赛将于11月8日至12日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行。近日,记者从国侨办获悉,“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决赛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并将保证大赛的公开、公正。

  据悉,“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大赛的预赛工作由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侨界文化中心组织,凡年满16周岁,在海外定居的职业或非职业华侨华人舞者均可报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介绍说,海外侨胞反响热烈,纷纷报名参加。此次大赛预赛共有20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单双三人舞和群舞两个组别,比赛内容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日前,活动评审委员会已经经过严格评审,产生了参加最后决赛的20个海外华侨华人舞蹈团体。何亚非介绍说:“活动评审委员会组织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央民族歌舞团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对经过中国驻外使领馆遴选后提供的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最后产生了20个海外华侨华人舞蹈团体(参加决赛)。”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表示,决赛将邀请参赛选手齐聚深圳,现场表演,评委当场打分。大赛两大组别将各设若干金奖、银奖、铜奖、最佳编导奖及优秀奖。何亚非评价此次大赛人数更多、水平更高,他强调,要以文化凝聚海外侨胞,并希望身在海外的年轻一代通过此次活动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精髓并传承和发扬。

  谈到如何保证“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的公开、公正时,华夏艺术中心总经理毕大松对本届大赛预决赛的评判办法和标准进行了解释:“(活动评审委员会)对于全世界各地报来的200多个舞蹈视频,5位专业评委集中观看、打分,我们选出大约前40名,当然也要考虑到各个大洲有没有参赛队?很少来的国家有没有参赛队?但是这会单独拿出来考虑。决赛将现场打分,通过分数的高低排列,来决定最终奖项。”

  为推动民族民间舞蹈等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深入海外华侨华人,满足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曾于2009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在广州、深圳和厦门举办。(李红)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