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4年11月11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举办的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决赛将于2014年11月11日19:20分在网络平台直播。直播地址为:video.sina.com.cn/l/p/1690828.html?qq-pf-to=pcqq.c2c,敬请关注。

  据悉,本届舞蹈大赛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支舞蹈队伍参加角逐。大赛旨在弘扬中国优秀文化,促进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在海外的繁荣发展。大赛预赛工作由中国驻外使领馆海外侨界文化中心组织,相关工作从今年7月开始持续到8月中旬,海外侨胞反响热烈,纷纷报名参加。

  根据组委会要求,凡年满16周岁,在海外定居的职业或非职业华侨华人舞者均可报名,初步统计,全球共有200多支队伍参加了预赛。比赛分为单双三人舞和群舞两个组别,比赛内容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原创或改编均可)。经过活动评审委员会的遴选,产生了20个海外华侨华人舞蹈团体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将邀请参赛选手齐聚深圳,现场表演,评委当场打分。大赛两大组别将各设若干金奖、银奖、铜奖、最佳编导奖及优秀奖。

  作为“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曾于2009年、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在广州、深圳和厦门举办。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进入中国侨网“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网络专题。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