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落幕

2014年11月12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在大赛上致辞。 陈骥?F 摄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在大赛上致辞。 陈骥?F 摄
中国侨网布仁巴雅、乌日娜、英格玛表演歌曲《吉祥三宝》。 陈骥?F 摄
布仁巴雅、乌日娜、英格玛表演歌曲《吉祥三宝》。 陈骥?F 摄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华侨城集团共同举办的“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颁奖典礼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揭牌仪式,11日晚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剧场举行。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副司长刘为杰,华侨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征等,为获奖选手颁奖。何亚非、苏征共同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大赛的决赛于11月9日在华夏艺术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8支舞蹈队伍参加角逐。选手们依次登台献艺,展示各自最美的舞姿和最高超的技艺。一音一符,一招一式,举手投足间洋溢着远居海外的华夏儿女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熟悉和热爱。

  进入决赛的每一件作品都经过精心编排及反复打磨,代表着全球各赛区华人舞蹈者的最高水平。经过两场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银铜奖。

  中华才艺(舞蹈)大赛是“文化中国”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文化中国”品牌是国务院侨办推出的传承中华文化、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平台。

  何亚非表示,目前在海外的侨胞有6000多万人,举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对凝集侨心,拉近新生代华人对祖籍国的亲近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在海外的发展与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4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大赛设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两大组别,内容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和中国古典舞。大赛于今年5月11日正式启动,经过全球各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从127个优秀节目中选出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参赛舞蹈作品、232名演员参加决赛。

  大赛承办单位华夏艺术中心自2002年受国务院侨办委托,创办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海外华人中华才艺(舞蹈声乐)培训班,12年来连续举办了17期,学员来自35个国家,人数达700余人,遍布世界各地,学员回国后,为传播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郑小红)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