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图书在土耳其书展受热捧 汉语教材最抢手

2014年11月13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33届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11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图亚普展览中心落下帷幕,中国出版单位带来的汉语教材、中国文化图书和新疆维吾尔语图书等受到土耳其读者的热捧。

  来自中国的21家出版单位在此次书展上推出了650多种图书,包括汉语、英语、土耳其语、维吾尔语、阿拉伯语等多个语种,涉及政治、历史、文化、旅游、文学、教育、经济等领域。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郭继平对新华社记者说,土耳其青年人对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快乐汉语》《标准中文》《跟我学汉语》等教材都被一抢而光。此外,他们对中国功夫的书籍也很感兴趣。

  书展期间,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与土耳其伊萨基出版社就中国科幻文学小说《三体》签订了版权转让合同。在8日书展开幕当天举行的中土出版商座谈会上,双方出版商代表就如何开展和扩大务实合作展开深度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与协议。

  去年,中国作为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主宾国,掀起了中国文化和图书热潮。今年,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图书展仍是本届盛会的一大亮点。

  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是由土耳其出版协会主办的国际性书展,既是图书发行商和广大读者云集的超级书市,又是世界各国出版商开展版权贸易交流的盛会。今年书展的主宾国是匈牙利,共有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家出版商参展。(陈铭 卢哲)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