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华人呼吁设槟州华人文化馆 保存华人事迹

2014年11月14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为保存华人在马来西亚槟城长期以来的事迹和档案,槟州董联会主席许海明建议槟华堂或可设立“槟州华人文化馆”;此建议获得槟华堂主席拿督许廷炎肯定,并透露他也在思索关于设立文化馆的事宜。

  这项建议是日前在槟州华人大会堂与槟岛区学缘(校友会及文娱组织)团体会员领袖交流会时提出,这是槟华堂第二场与团体会员交流活动。

  许海明说,华人在槟州的历史悠久,但华人在槟留下的文物及档案却没有妥善收藏,因此他建议华堂或可设立“槟州华人文化馆”,以证明华人在槟的事迹及贡献。

  他建议可向槟州政府申请献地,同时也藉此来提升槟华堂的图书馆。

  他说,槟华堂图书馆是大马国内拥有最多华文藏书的图书馆,但场地空间不足,因此可随着“槟州华人文化馆”的成立,一并搬迁到新地点,透过更舒适的环境鼓励更多人阅读。

  拿督林秋雅建议可效仿他州,成立二战历史研究会或出版相关书籍,让本地人更了解二战时期的历史包括南侨机工事迹。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