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侨报作家俱乐部代表出席世界华文文学大会

2014年11月19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凤凰城酒店大堂首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的报到处,会务组一直在忙碌。(美国《侨报》)
    凤凰城酒店大堂首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的报到处,会务组一直在忙碌。(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侨报》作家俱乐部访华团部分成员先期抵达。图中从左至右:秋尘,刘倩,李文心,蔡维忠,颜菡。(美国《侨报》)
    《侨报》作家俱乐部访华团部分成员先期抵达。图中从左至右:秋尘,刘倩,李文心,蔡维忠,颜菡。(美国《侨报》)

  中国侨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1月18日夜里22时,广州增城凤凰城酒店内灯光璀璨,热闹非凡。这是首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前一夜。19日至2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暨南大学、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承办的首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将在这里举行。

  截至22时,境外作家代表已超过180人,来自美国的作家代表有42人。

  此次由美国《侨报》总裁游江率队的侨报作家俱乐部访华团一行12人也将参加此次盛会,访华团的作家们当天相继从美国各地赶到广州。先期抵达的有作家刘荒田(加州)、谷文瑞(芝加哥)、李文心(纽约)、秋尘(加州)、王性初(加州)、陈屹(新泽西)、蔡维东(纽约)等。

  《侨报》作家俱乐部的几位成员有些此前彼此从未谋面,却相见甚欢,神交已久。7个人围成一桌坐在餐厅内谈诺贝尔文学奖、谈莫言、谈高行健、谈文学创作的状态……来自芝加哥的作家谷文瑞是一位话剧导演,他对这次大会充满了期待,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了解海外文学的定位,希望通过沟通了解在新媒体日益崛起、影视冲击大众生活的今天,文学该怎样焕发出活力,像以前一样产生巨大的影响力。现任纽约州立大会教授的李文心是《侨报》忠实的读者,对《侨报》文学版的许多作者的名字都了如指掌。在大学教授英文写作、中国文学的他说,他的很多学生都喜欢读莫言的文学作品。旧金山作家秋尘则表示,文学作品没有绝对的好坏,读者认可才是王道。

  访华团领队《侨报》总裁游江于当晚晚些时候抵达,另几位成员江岚(新泽西)、夏维东(新泽西)、张宗子(纽约)则于凌晨陆续到达,届时访华团全部成员聚首羊城。(颜语)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