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郎朗获西班牙广播电视音乐奖评委会特别奖(图)

2014年11月27日 16: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郎朗手持获得的音乐奖。(Pau Barrena 摄)
郎朗手持获得的音乐奖。(Pau Barrena 摄)
中国侨网郎朗在台上演奏钢琴。(Pau Barrena 摄)
郎朗在台上演奏钢琴。(Pau Barrena 摄)

  第61届西班牙广播电视奖(Los Premios Ondas)颁奖礼日前在巴塞罗那的里赛欧大剧院(Gran Teatro del Liceu)举行,来自中国的钢琴演奏家郎朗也亮相舞台,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段精彩的钢琴演奏,并领取了音乐类的评委会特别奖(PREMIO ONDAS DE LA MúSICA, Mención especial del Jurado)。

  主持人在介绍朗朗时说,评委会之所以将这个奖颁发给他,是因为郎朗“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了解钢琴的全新视角,同时拉近了古典音乐与新一代人群的距离”,此外,“郎朗取得的成就在中国激励了四千万青少年学习古典钢琴”。

  郎朗在领奖致辞中首先向组委会表示感谢,然后他说,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他深刻感受到音乐教育很重要。郎朗向现场一千多名观众发出号召,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让更多的年轻人喜爱古典音乐,让音乐变得更酷。

  郎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最近一个多月来一直都在欧洲不同城市穿梭,参加演出或者是领奖。本月中的时候,他就曾来过巴塞罗那,参加巴萨足球俱乐部举办的一场活动。此次颁奖礼是他这趟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随后他就将返回国内。

  西班牙广播电视奖创立于1954年,每年颁发一次,今年已是第61届。该奖是西班牙广播和电视行业最重要的奖项,用来表彰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和音乐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参评的候选人同时来自西班牙和世界其它国家。今年共颁发25个奖,但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候选人。(周??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