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法百名艺术家联展巴黎开幕 共庆中法建交50周年

2014年11月27日 16:4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际商桥总经理刘玉杰代表奥奈文化产业园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中法艺术家在一起对话、交流、互鉴,有助于展现各自文化。(邢雪 摄)
    国际商桥总经理刘玉杰代表奥奈文化产业园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中法艺术家在一起对话、交流、互鉴,有助于展现各自文化。(邢雪 摄)

  26日,“中法50-50-50奥奈文化艺术交流展”开幕仪式在巴黎奥奈文化艺术中心举行。50名中国艺术家与50名法国艺术家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联合展出作品,促进中法民间文化的交流。

  本次展览展出百名艺术家的260余幅(件)绘画、书法、雕塑、摄影、装置艺术等作品,题材广泛,特色鲜明,展现了中法艺术家各自的文化特色和艺术的多样性。展览期间还举行了中法艺术家面对面座谈,就全球化背景下的艺术发展前景、如何开发艺术市场潜力等中法双方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法国艺术态度画廊负责人让-皮埃尔?洛里奥认为,这次展览为中法双方艺术家提供了双赢的交流机会。奥奈法中文化艺术创意交流协会会长周建防表示,艺术合作是中法两国在软实力方面的合作,奥奈文化艺术中心则是实践这一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秘梁成喜强调,中法两国均重视发展文化产业,未来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奥奈文化艺术中心所属的奥奈文化艺术创意产业园是中法合办的第一家文化产业园,旨在为艺术品、收藏品的国际展览搭建高端平台。该项目得到了中法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吸引了中法艺术家、收藏家、鉴赏家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邢雪)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