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优秀学员书法展(图)

2014年12月02日 15: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两名参观者在观看历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书法作品。
两名参观者在观看历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书法作品。
中国侨网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书法班老师叶欣(右)在向参观者介绍历届首尔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书法作品。
    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书法班老师叶欣(右)在向参观者介绍历届首尔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书法作品。

  作为纪念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历届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书法展”日前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汉字特有的造型艺术和笔墨韵律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

  展览展出了近40余幅历届文化中心书法班学员的精品之作。展品中,既有临摹作品,也有即兴创作,篆、隶、楷、行、草五体具备,充分展示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历届书法学员的风采。

  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书法班老师叶欣(右)在向参观者介绍历届首尔文化中心优秀学员书法作品。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彭尤克在开幕式上说,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瑰宝之一。此次展出的优秀书法作品让人真切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的同时,也印证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极具中国特色的书法教学培训运行十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经过本次展览,能有越来越多的韩国书法爱好者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接受中国书法的熏陶。

  在书法展开幕式上,一位在多幅展品前长时间驻足细细揣摩的金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不懂中文,但他非常喜欢汉字中蕴含的意境之美。“这些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让我印象深刻,没想到他们能写的这么好!”他说。“我报名了下一期的书法班,希望下一次的书法展上能有我的作品!”

  自2004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以来,中心举办了书法班、太极拳班、汉语培训班等一系列极具中国特色的教学培训班,吸引了许多韩国民众积极参与体验中国文化,增进了中韩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姚琪琳)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