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访问大马槟城 当地华人欢迎

2014年12月09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华侨史》调研团拜访槟华堂:前排右一起为拿督李尧庆、彭永添、郑荣兴、陈友光、许廷炎、陈海忠、杨集东及郑荣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拜访槟华堂:前排右一起为拿督李尧庆、彭永添、郑荣兴、陈友光、许廷炎、陈海忠、杨集东及郑荣美。(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中国广东省政府成立一个学者团,到海外各国考察,收集广东省华侨史料以编修一部具系统、科学及权威的《广东华侨史》。

  由团长陈海忠率领的《广东华侨史》调研团日前抵达马来西亚槟城展开为期4天的访问,拜访主要华团,包括槟州华人大会堂、槟州客家公会、槟城嘉应会馆、槟榔屿广汀会馆及槟榔屿潮州会馆。其他随团编纂委员会成员为吴金平教授、牛军凯副教授及秦天科长。

  代表团于7日拜访槟华堂,获得主席拿督许廷炎接待,其他出席者有副主席拿督杨集东、拿督陈友光、总务梁伟宏。

  许廷炎:编书工程大 中国重视海外华裔

  许廷炎说,编修《广东华侨史》的重大工程,显示中国政府对海外华裔的重视及肯定,特别华人先民早期披荆斩棘、开垦付出努力的功绩。

  他指出,编修工程完成后没有人会置疑或挑起华人先民在这片土地上的贡献及付出,因此,槟华堂将尽能力提供史料和各种的支持。

  陈海忠:在海外各领域表现不俗 广东人点滴应系统记载

  陈海忠说,据统计,分布在世界各界的广东省的籍贯人口约有3千至4千万人,各在所在国的政经文化领域皆有不俗的表现,应获得有系统的记载,特别是他们的史料得到保存。

  他说,收集数据报括乡团会馆特刊、书信、档案、会议记录、文集及碑刻等,其主要是收集在1980年或1990年之前的世界粤籍华人的史料。

  《广东华侨史》调研团8日拜访槟州客家公会,获得马客联会会长拿督谢诗坚、槟州客家公会会长拿督彭永添、副会长胡欣桦、总务徐宗周、董事邓国祥及文物部主任邱文发的招待。

  谢诗坚详细介绍了马来西亚客家文物馆的情况,包括客家先贤的显著人物,在政经文教的贡献,客家公会组织以及客家人来马落地生根的历史。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