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黎地平线画廊力推中国旅法青年艺术家作品

2014年12月10日 08: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黎12月9日电 两位80后中国旅法艺术家向振华和吴昊双个展8日晚在巴黎地平线画廊开幕,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荣、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及法国著名当代艺术品收藏家皮埃尔·吉奥杜等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和收藏家出席开幕式。

  位于巴黎玛黑文化区的巴黎地平线画廊,百米之内便包括有蓬皮杜艺术中心和众多著名画廊,这一地区也是巴黎当代艺术画廊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画廊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法国收藏家开始关注并收藏中国艺术家的作品,该画廊希望充分利用良好的地理位置和宽敞的展出空间,重点推出那些具有才华和潜力的中国艺术家。

  本次两位年轻艺术家作品引起法国收藏家的浓厚兴趣。正如雷米·艾荣主席所言,旅居法国的中国艺术家,因受益于法国和中国两种文化“之间”所形成的张力,会孕育出强大的艺术创造力。这也是赵无极、朱德群这些同样具有中法两种文化碰撞经历的艺术家,会对当代中国美术甚至世界美术形成重要影响的原因。

  殷福认为,从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在巴黎的多年求学与生活,远离了喧嚣,保持了一种纯净的创作状态,由此使他们的艺术创造力能够获得不断的更新与扩展。

  本次题为“似而非像”的画展,共展出这两位艺术家20余幅代表性作品。毕业于巴黎戈布兰图像学院和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向振华,展出的大尺幅的影像作品,呈现了那些被人们忽略和舍弃的日常物像:枯萎干裂的花种、被遗弃的名牌包装盒……在经过拍摄、扫描,以放大之后,被重新赋予了意义。

  吴昊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专业,在巴黎求学的6年经历,经历了一个摒弃早已练就的“技艺”,并朝向探索内心呈现的转化过程。依旧是用传统的笔墨宣纸创作,却已完全打破中国传统画论的限制,用中国花的线条与西方构图,构建一个承载精神和情感的空间,并由此重新回到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本源。

  据巴黎地平线策展人介绍,此次选择两位风格迥异的作品在画廊并列展出,直观上的异质对照,形成了新的张力。同时,两人作品都是透过可见与不可见“之间”,以及“似而非像”的微妙转化,呈现了“大象无形”的美学含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