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办小贩美食大赛 华人古早味卤面成“至尊”

2014年12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名小贩美食至尊出炉,左起薄饼至尊梁瑞明夫妇、海南牛肉粉至尊唐秀凤母子、鱼片汤至尊颜俊标、卤面至尊许福安、印度炒面至尊阿都拉林与亲友。(新加坡《联合早报》)
    6名小贩美食至尊出炉,左起薄饼至尊梁瑞明夫妇、海南牛肉粉至尊唐秀凤母子、鱼片汤至尊颜俊标、卤面至尊许福安、印度炒面至尊阿都拉林与亲友。(新加坡《联合早报》)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第五届“新加坡小贩至尊”成绩18日揭晓,除了卤面,另有鱼片汤、牛肉面、印度炒面、薄饼和马来面汤共六种小贩美食成为本届至尊。厦门街熟食中心也成为了诞生两名小贩至尊的熟食地点。

  不忍卤面老摊主年老退休后古早味失传,老食客毅然顶下摊位,向老摊主拜师学煮,没想仅半年就荣获卤面小贩至尊荣衔。

  由《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联办的第五届“新加坡小贩至尊”成绩,18日晚在远东广场举行的颁奖礼上揭晓,除了卤面,另有鱼片汤、牛肉面、印度炒面(Mee Goreng)、薄饼和马来面汤(Mee Soto)共6种小贩美食的至尊出炉,6名小贩在新加坡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的手中接过奖项,肯定他们杰出的厨艺。

  正在翻修的厦门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今年出了两名小贩至尊,分别是源春驰名卤面的许福安(53岁)和标记鱼粥的颜俊标(70岁)。

  许福安原来是源春驰名卤面的食客,他受访时说:“源春驰名卤面经营了两代人,最早在爱同学校前、天福宫的路边摆摊,我从那个时候就吃这摊的卤面,他搬到哪里,我就吃到哪里。摊主王亚财今年70多岁要退休了,我不想这样就断掉这份古早味,所以就把摊位顶过来,然后向摊主学煮卤面。”

  这里的卤面每碗从3元起跳,以猪大骨、上等砂拉越胡椒、五香粉等熬制超过三个小时的蛋花卤汁,卤面上堆着炸鲨鱼肉、自制虾枣,还有其他卤面罕见的蒸鱼。

  《海峡时报》副刊执行级编辑黄怀玉(53岁)说,源春的卤面味道,平衡拿捏得恰到好处,最棒的是带有一份浓浓的怀旧味道。

  厦门街熟食中心的标记鱼粥,今年也是评审团的最爱。标记鱼粥摊主颜俊标(70岁)卖鱼粥40多年,他以猪大骨熬制鱼汤,搭配大斑鱼,一碗7元,价格不算低,但饕客还是争相追捧。

  麦波申附近大通弯(Tai Thong Crescent)正一海南牛肉粉的老板娘唐秀凤74岁了,但每天还是照样到摊位掌勺。唐秀凤是海南人,采用的是父亲的家传食谱,富有家庭风味的暖心味道,相信是吸引顾客的最大原因之一。

  加冕购物中心(Coronation Shopping Plaza)My Cosy Corner小食店店长梁瑞明(67岁),则以柔软的薄饼皮、暖胃多汁的馅料,自制辣椒、新鲜碎花生和薄脆,得选薄饼至尊。

  另一名获得小贩至尊的是马林百列熟食中心Hass Bawa印度炒面摊的阿都拉林(Abdulaleem S/O Abdul Latiff,43岁),他说,自小在父亲的印度面摊位帮忙,看着他炒面,父亲过世之后就接手摊位的生意,至今超过20年。

  实龙岗花园熟食中心的Riyan Hidayat Satay Solo No.31马来汤面摊位总是出现人龙,摊主哈沙(Habsah Bte Aman,49岁)说,吸引力可能来自于她自制的辣椒酱,她说她用小辣椒、黑酱油和蒜头制做,和汤面很搭调,才会那么吸引人。(陈彬雁)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