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西华人过春节引关注 庆祝活动成当地歌手MV背景

2014年12月19日 14:0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欧浪网)
(西班牙欧浪网)
中国侨网(西班牙欧浪网)
(西班牙欧浪网)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中国农历春节的再次临近,使得西班牙社会对于中国传统农历春节期间的庆祝活动以及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再次产生浓厚的兴趣。本月15日,受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文化部的推荐,Tarragona大学移民文化调查员Natalia Alonso Rey女士专门前往巴塞罗那佑华宝殿就中华文化以及春节庆祝活动进行了调研;本月18日上午11点,西班牙电视三台也将摄制地安排在佑华宝殿内,以华人庆祝活动为背景专门为一名当地著名歌手拍摄了一部MV。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来西班牙经济危机末期中,华人经济的不断扩展和思想理念的转变,加上华人这几年在公益事业上提高了地位和形象,使得华人活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甚至在今年的农历春节期间,巴塞罗那市政府首次提出要与华人一起共同举办农历春节的庆祝活动。而社会上的一些民间团体,学校等也开始加强对华人社会的了解和重视,基于于此,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文化部特推荐巴塞罗那佑华宝殿作为华人传统文化的素材之一,安排Tarragona大学移民文化调查员Natalia Alonso Rey女士进行了采访调研。

  15日下午18点左右, Natalia Alonso Rey女士来到佑华宝殿进行调研,受到了东方古今文化交流协会会员们的热情欢迎。据Natalia Alonso Rey女士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尤其是对中国的节日、文化、艺术等各个方面,我们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从个人的案例着手,了解中国的宗教文化、传统文化以及艺术等等在西班牙当地的发展,从而能够找出与西班牙文化、艺术之间的共通点,达成两个民族之间在文化上的互通和融合。”

  在调研的过程中,西班牙古今文化交流协会裘向红会长专门对Natalia Alonso Rey女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亲自带领她参观了佑华宝殿,大概介绍了中国宗教的发源和历史。Natalia Alonso Rey女士更希望通过个人经历来了解华人的发展历史以及文化、艺术的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佑华宝殿刘泽民居士以自己的个人经历讲述了华人背井离乡来到西班牙土地上谋求生存、工作以及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并强调了第一代华人在文化差异和语言障碍上与当地社会产生的误解。据刘泽民居士在调研会上介绍:“我们第一代华人,都是因为经济上的的原因背井离乡来到西班牙,希望能够在这里赚钱养家、让自己的后代接受更好的教育。但现在进入经济危机后期,大量的留学生、华二代开始步入社会之后,旅西华人不仅在思想上有所转变,整体素质和形象有所提高,这就必然会促使华人开始与当地人的生活、文化进行接轨,并开始学习如何融入当地的社会中去,所以这个时候的文化、艺术的沟通作为互融的一种形式,是非常有必要的。”

  整个调研会历时一个小时,在裘向红、刘泽民、林华荣及多名古今文化交流协会会员的介绍下,Natalia Alonso Rey女士详细了解了近几年来华人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同时也就相关的宗教文化、传统文化在西班牙当地的发扬、华人孩子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进行了了解。

  除此之外,本月18日上午11时,西班牙电视三台也专门就一个歌星的MV制作,对佑华宝殿进行了拍摄,拟将华人庆祝活动作为MV的背景在全西班牙进行推广。据悉,该MV将于12月10日在西班牙电视三台进行首推。对此,西班牙古今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林华荣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很高兴现在西班牙的社会和媒体这么重视华人的社会及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希望能够在这一时期通过我们的介绍和努力,宣传中国人的正能量精神以及积极向上的面貌,改变以前华人一代封闭自顾所造成的社会误解,从而能够全面铺开一个全新的华人社会形象。”(徐凯)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