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四位名家书画合展亮相纽约 为华侨送艺术盛宴

2014年12月23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书画四大名家书画合展嘉宾合影。 (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书画四大名家书画合展嘉宾合影。 (美国《侨报》/陈辰 摄)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书画四大名家书画合展于21日在华埠孔子大厦礼堂举行,现场多名社区侨领以及民众到场一览中国书画风采,现场气氛热烈。

  主办单位代表叶青表示:“参加本次书画展的都为当代中国书画界的名家以及未来新星,本次能齐聚纽约为民众带来中国书画的盛宴,也是难得的机会。”

  参加本次书画展的艺术家包括齐秉正、万若珊、王璇以及唐利中。其中齐秉正是中国著名书画家齐白石的孙女,现为北京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齐白石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其作品继承了齐派风格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多次在全国书画展获奖。

  万若珊师承中国国家画院国画大家龚文桢,现为中国工笔画协会理事,中国当代绘画研究会副会长,作品入选第三届中国工艺画大展,并获嘉奖。2011年由国务院领导将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给法国总理。

  王璇,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高校书法协会理事。其作品在全国大赛上获得金、银奖,其书法《论语》入选《当代书坛精品集》。

  唐利中,中国水墨研究院画家,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师从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大师,作品被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收藏。作品“吉祥草原·丹青鹿城”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大奖。

  当日展览现场侨界人士李可乔、岑灼槐、梁汉本都到场支持并现场发言。其中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可乔表示:“很感谢这些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把中华文化瑰宝的书画带到纽约,让更多的美国人以及华侨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这样的艺术交流更加多。”(陈辰)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