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藏族歌手日本举办个人演唱会 获日本歌迷力挺

2014年12月25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以演唱电影《赤壁》主题曲而闻名海内外的中国藏族女歌手阿兰·达瓦卓玛个人演唱会在东京隆重举办。

  曾经在日本发展了近五年的阿兰,又一次站在日本的舞台上倾情献歌,受到日本歌迷的热烈欢迎。她相继演唱了16首观众喜欢的歌曲, 除《明日的赞歌》《久远的河》等日文歌曲外,《青藏高原》《相依》等中文歌曲也获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国实力派男高音歌手张玮担任演唱会嘉宾。

  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阿兰,2006年签约日本艾回唱片公司。2007年11月在日本初次亮相。2009年她的第9张单曲《久远的河》在日本Oricon日销量榜上获得冠军,周销量榜上获得季军,成为打入Oricon销量榜成绩最好的中国歌手。阿兰是中国地区继邓丽君与王菲之后,又一位成功进入亚洲市场的女歌手。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为演出做了后援,并应邀观摩了演唱会。(王晨)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