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陕西红拳韩国掀起武术热 教练将定期赴韩教打拳

2014年12月29日 09:31   来源:华商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近日,陕西红拳代表团赴韩交流归来。据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邵智勇对华商记者表示,本次为期一周的文化武术交流活动再次引发了韩国的红拳热,陕西红拳教练也将定期前往韩国教授红拳。

  陕西红拳代表团于本月22日上午应邀飞赴韩国光州市,在为期一周的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中,以陕西红拳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武术项目给韩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中国武术“活化石”的陕西红拳,在2008-2010年四次登上央视“武林大会”擂台赛之后,由于节目的跨国播放,在韩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这次陕西红拳代表团赴韩国参加展演的队员是在100人中选拔出了30名优秀队员,年龄12-65岁,他们在韩国展示红拳体系各类拳械。其中有代表陕西多次参加国内、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荣获金牌的红拳传人---西安市的和志强,这次参加展演的是软器械“流星锤”和“红拳鹞步”,此外,还有杨维翰的黑虎拳、饶德庆四八锤、杨正奇的五花炮、马新华的八步拳等红拳技法。而央视武林大会红拳擂台赛两届冠军张春彦和央视五拳种擂台赛保持不败纪录的赵帅展示了红拳技法实战。

  据华商记者了解,在看过陕西红拳的精彩表演之后,韩方表示:韩国国民很喜欢中华武术和陕西红拳,希望今后还能有这样深入的武术交流活动。根据交流的成果,韩方将会在展演中选出优秀的红拳教练,被选出的教练员将获韩国邀请,定期赴韩教授陕西红拳。(赵蔚林)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