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成为埃及第七届卢克索国际绘画节主宾国

2014年12月29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9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一年一度的埃及第七届卢克索国际绘画节新闻发布会在埃及国家创意中心举办,从而拉开了本届活动的帷幕。新闻发布会由埃及文化部下属的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阿卜·赛义德和绘画节主席易卜拉欣·格扎拉共同主持。中国应邀作为主宾国参加了本届绘画节,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作为主宾国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本届绘画节共有来自中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塞浦路斯、苏丹、突尼斯、埃及等15个国家的25名知名画家参加活动。埃及当地的主流媒体,如《金字塔报》《消息报》《第七日》及尼罗河电视台等37家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阿卜·赛义德先生和易卜拉欣·格扎拉主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历届绘画节的情况,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提问。第一届卢克索国际绘画节于2008年举办,之后每年一届,每届持续约2周,邀请埃及、阿拉伯地区及世界各国的画家参与,即便在社会局势动荡时期也不曾中断。迄今为止,已有170名画家参加了该活动,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画家。

  作为本届活动的主宾国,陈冬云参赞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绘画节主办方对中国的重视。她指出,中方向来重视与埃方的文化艺术交流,这次是中方第二次参加该节,很荣幸能应邀作为主宾国参加该活动。今年,中方选派了2名非常优秀的青年画家参加活动,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的王雷老师和西安美术学院的王卿老师,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这个国际交流平台,与其他优秀画家一道在历史名城——卢克索进行艺术创作与交流。最后,祝愿所有到访的外国画家在埃及期间能愉快创作并有所收获,也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会当晚,绘画节主办方依照惯例,举办了上一届活动各国艺术家在埃创作的作品展。驻埃及使馆文化处在展厅外举办了小型“中国元素展”,并向来访的外国画家赠送了《中国画卷》画册。

  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全体画家将一同前往卢克索参观并进行艺术创作。(王红)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