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们留学生》北京首映 “三大难题”引关注

2015年01月14日 10: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近日,在北美引起轰动的电影短片《我们留学生》在北京携手职图、北京朝阳区海外学人中心完成了国内巡展的首场放映。导演杨詠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到场观众畅谈了短片的幕后制作故事,制片人姜滢也从美国纽约与现场观众进行视频连线,与大家分享了短片的拍摄初衷。

  这部讲述留学真实故事的短片《我们留学生》由三个小故事组成,取材自中国留学生在纽约生活的亲身经验。短片涵盖了初来乍到的留学生们最常见的,却也是最难用语言向国内亲友言说的常见困难,反映了当下这批留学生在异国留学旅途中遇到的生活租房,团队合作,社交等方面的困难。

  谈及影片拍摄目的,导演杨詠任表示:“希望国内的朋友们能够从一个比较客观的角度,了解和认识到处于次留学时代留学生群体的真实面貌。”

  在进行国内巡展前,《我们留学生》已于12月5日在美国纽约进行公映,影片迅速引发了中美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美国NBC新闻评论这部影片“在尝试打破中国民众对在美中国留学生的不实刻板印象” 。

  据悉,这部影片从前期策划到后期推广都得到了众多留学生的支持,他们对短片所反映出的留学真实生活片段表示深有共鸣,并为终于有一部短片试图为留学生发声,还原这一群体真实面貌的初衷表示赞赏。

  在北京首映后,杨詠任将携此片继续中国巡展,于1月13日登陆南京、1月14日登陆上海、1月15日登陆太原,以及于1月16日在天津与各地观众见面。

  制片人姜滢和联合制片人张鑫同时表示,目前正在同主流视频平台商谈合作推广细节,影片有望在中国巡展之后上线视频平台,以呈现给国内更多的观众和朋友。同时,制作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录制纽约中国广播网赞助合作的“一分钟留学故事分享”视频采访系列第一季,以及同步筹划续集的准备工作。“一分钟留学故事分享”第一季有望二月初开始中美同步上线,《我们留学生》续集前制工作也即将开始。(李晗)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