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画家埃及办展 传统结合现代展中国文化精髓

2015年01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一同欣赏画展。(高峰 摄)
嘉宾一同欣赏画展。(高峰 摄)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张红梅意象绘画作品展”在埃及开罗马哈姆德·姆胡塔展厅拉开帷幕,埃及文化部展览馆司司长穆哈默德·迪亚、展厅经理黑白·塞夫、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刘世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来自开罗大学艺术学院和哈勒旺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及媒体记者等约50人出席了开幕式。

  穆哈默德·迪亚在采访中表示,感谢中方一如既往地与埃方合作举办各类展览活动,为埃及民众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多机会。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中国优秀画家张红梅的代表作,非常有创意,令人耳目一新,为埃及同行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宽广的思路,预祝画展成功。

  刘世平副主任向嘉宾介绍了此次画展的情况。他指出,画家张红梅的作品源于中国传统绘画,但却极具当代原创性,她用撕裂的极具中国传统色彩的布替代画作中的点睛之笔,以个性化的语言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灵魂。

  张红梅女士来自中国山东省,她的画展遍布欧美各地,是中国当代很有潜力和活力的新一代画家。本次展览为期10天,将于1月20日闭幕。(王红)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