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两荷兰小伙自驾穿越丝绸之路 全程“中国制造”

2015年01月20日 10:1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3个月,两万公里,横穿11个国家,从上海到鹿特丹,驾车穿越丝绸之路,一路纷呈的风景……这是两个荷兰小伙子逐梦、圆梦的故事。

  马伦·斯卓克和罗吉尔·皮克尔,一个1984年出生,一个1988年出生,在鹿特丹出生、长大,后来到中国留学、工作,在上海生活,从陌生、好奇,到了解、理解,他们深深喜欢上了中国。

  “我们想用自己的努力和亲身自驾经历,穿越中国至荷兰,重走丝绸之路,向世界诠释一个全新的中国!”两个荷兰80后告诉记者。

  边开边拍,乐而忘忧。在甘肃北部,他们被四处林立的风能发电站震撼了,马伦即兴“出镜”说:“此处是中国通往清洁能源的康庄大道,不管谁来到这,都能和我一样理解为何在这建风能发电站……”这时被吹得头发直立、顽皮的罗吉尔闯进镜头,声嘶力竭地喊:“因为这里的风有点大啊!”

  重走丝绸之路,不只是激情梦想,需要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一路上,要穿越沙漠、戈壁……他们坚持全程用中国装备。从汽车到背包,从带着探照灯的帽子到身上的衣服,从笔记本电脑、运动摄像机到充电器、手机……全部是中国制造。连发型也不例外,在走出中国国门的最后一站——乌鲁木齐,他们特意找当地理发师理了一个中国发型。

  一路风吹日晒,马伦和罗吉尔抵达鹿特丹时,众多荷兰媒体云集。罗吉尔年迈的祖母第一个上前拥抱他,老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深深拥吻着怀里的孙子,满面泪水。

  为何要穿越丝绸之路?他们告诉记者,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与在荷兰没有太大区别,只是更忙碌,“在中国每日的所见所闻,不断给予我们惊喜。而这些都是我们希望分享的——一个‘全新的中国’。”罗吉尔说,我们要向世界证明:今天的中国,并不是如同西方世界原有的、过时印象中的东方古国,而是一个充满激情的、现代化的中国。(刘歌)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