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将启 多个新节目加入

2015年01月23日 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阿根廷华人在线)
(阿根廷华人在线)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在线网报道,21日,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在使馆接见2015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活动筹委会主要工作人员一行5人,听取目前活动筹备工作和主要安排情况,使馆文化参赞韩梦堂、领事部主任张琳在座。

  羊年“欢乐春节”庙会筹委会负责人陈静女士首先详细的向杨大使汇报了目前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当前和活动当日安排的相关细节。陈静表示,经过3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目前庙会活动内容已基本确定,筹委会各部分工作进展顺利。

  杨大使在听完筹委会工作汇报后表示,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是一个特别好的传播中国文化的平台,要努力用心的把活动办好办精。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很受当地民众喜爱,是宣传中华民族传统春节文化、促进中阿民间交流、提升海外华人华侨形象,促进中西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非常有意义。

  旅阿各位侨领关心侨务,热心公益,为此付出了巨大心血和财力,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为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的成功举办做出更大贡献,希望筹委会和有关侨社进一步团结广大侨胞,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筹备和组织工作中来,不断扩大“欢乐春节”庙会在阿根廷的影响力,使活动效果与影响超过历届,使之成为当地民众喜爱的文化活动品牌,驻阿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

  杨大使还就筹委会工作具体安排和有效落实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庆祝活动大幕即将拉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振奋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保障工作要切实落实到位,希望使馆方面和阿根廷警方加强合作,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把2015“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办成安全祥和、欢乐团结、中阿共庆的文化活动,办成阿根廷的春节晚会。

  此外,杨大使表示,组织大型活动还要处理好和当地居民的关系,保证公园清洁卫生,给阿根廷人留下好的印象。他希望,各侨团组织,中资企业也都能够积极参与这一盛会,营造一个团结和谐的侨界。

  大使在会议上还提出,希望筹委会工作人员加强协调,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办好羊年“欢乐春节•中阿民众一起过大年”的庆祝活动,不断提升中国文化在阿根廷的影响力。

  2015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是由中国驻阿大使馆主办,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协办,阿根廷金长城国际文化传媒承办的拉美地区最大规模的海外华人庆新年活动。

  据悉,2015阿根廷“欢乐春节”庙会将于2015年2月14和15日两天在中国城旁的巴兰卡斯-德-贝尔格拉诺(Barrancas de Belgrano)公园举行。除有往年的舞龙舞狮,武术表演,东方歌舞节目等,还有很多全新的节目加入,以及阿根廷移民协会带来的不同国家的精彩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