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洛杉矶贺新春

2015年01月26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1月25日电 (孙天骏 毛建军)当地时间1月25日,“2015欢乐春节——中国广东文化周”系列文化展演活动在洛杉矶亨廷顿图书馆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广东的艺术家们以精彩的武术、木偶、粤剧表演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向海外侨胞与美国友人此献上新春的问候。

  广州市艺术团的演员们精彩的武术,木偶,粤剧表演令现场观看的中外友人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同时,广东省文化厅派出的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枫溪手拉朱泥壶”代表性传承人吴锦全,“佛山花灯”传承人杨小燕,“陶瓷微书”工艺师王艺文,“广州彩瓷”光彩艺术硕士研究生许珺茹,“瑶族刺绣”传承人唐一妹和大吴泥塑代表性传承人吴维清等六位广东民间工艺师向美国当地民众现场展示中国民间工艺“绝活”,吸引许多游客驻足观看。

  “这种泥人的制作,做一个需要多久完工呢?”,洛杉矶当地游客迈克米勒询问道。“三到五天”,大吴泥塑传承人吴维清简明的回答让围观的人啧啧称赞。“我本人是工程师,对于这种精细的工艺和高效,我感到很惊讶。”迈克米勒说道。

  据了解,“2015欢乐春节——中国广东文化周”活动是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继“江苏文化周”、“吉林文化周”等活动在美成功举办之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又一次尝试。本次“广东文化周”活动分别在洛杉矶亨廷顿图书馆流芳香园,迪斯尼乐园,亚太博物馆以及南海岸广场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吴锦全表示,“这种纯粹,非商业的文化展示会让更多的国外人了解中国文化,让中国文化的影响更加广泛。”。(完)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