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画作品亮相美国玛雅民族艺术节获赞(图)

2015年01月26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美国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中国侨网(美国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美国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中国侨网1月26日电 据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消息,17位中国书画作者的224件作品,近日在美国玛雅民族艺术节中展出,为当地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中国书画作品展展出连续三天,多种风格的中国书画作品,以及普及式的中国画画法讲座,受到当地各族裔民众的热情追捧。加州众议员David Hadley应邀参加了中国书画作品展的闭幕仪式,高度赞赏中国文化为加州带来了持续增长的活力。

  2015年玛雅世界民族艺术节于(Maeya Art Festival)2015年1月23-2月10号在美国洛杉矶最南边的帕洛斯半岛举行。半岛三面环海,四季如春,风景优美,是全美最富裕的区域之一。主办单位负责人唐玲表示,这一届玛雅世界民族艺术节的2维艺术专区里,入围的各国画家中有17位来自中国的书画家及他们的作品。

  率团参加本届艺术节的姜萍女士介绍,参加艺术节的中国画作品包括工笔、写意、山水、花鸟;书法作品包括草书、楷书、毛体等。作者们的作品在中国国内都是收藏家的目标。这些作者包括赵耀华、龚云江、李世文、马英杰、石长安、刘菊、党汉岭、周树云、伍凤珍、蒋彦敏等。其中龚云江是中国国画大师李苦禅的入室弟子,在师承的基础上,画出的飞鹰仍具大师的风格。

  赵耀华的毛体书法气韵皆佳,有气吞山河之势;李世文和马英杰的书法,将草书的流畅、气势和线条美的特色展示给观众中华书法之美;刘菊和石长安都以太行山为主题创作山水画,画风从传统变化而来,刘菊的小写意山水、有豪放之气;石长安的画作则以立体感加强,更兼冲击力;伍凤珍和姜彦敏的工笔花鸟,传统中见演变。党汉岭的作品以鹰为主,特点是飞动、兼具气势。周树云专攻牡丹,近年来吸收油画的一些色彩方式,有别于传统中国画的牡丹用色。

  书画展期间设置了中国山水画画法讲座,让有兴趣的观众参与,并可以获得专业画家石长安的现场指导,即普及了中国书画常识,也引发不少观众对中国书画产生兴趣。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任向东表示,中国书画艺术的海外推广需要有合适的平台,这次艺术节是一个非常难得直接面对美国社会大众的机会,这次入围的中国书画作者都在自己的作品中有一定的创新,在传统的书法技艺中揉合了一些现代的画法,令当地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中华文化只有深入走入美国社会,才能真正将中华文化之美传递出去。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