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敦煌韵”亮相孟加拉国 “千手观音”惊艳观众

2015年02月05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舞蹈《千手观音》艳惊全场。
舞蹈《千手观音》艳惊全场。
中国侨网中国驻孟大使及特邀嘉宾与艺术团合影。
中国驻孟大使及特邀嘉宾与艺术团合影。

  中国侨网2月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2月2日晚,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孟中友谊中心、孟加拉国家艺术院联合举办的2015年“欢乐春节”之“敦煌韵·丝路情”首场大型文艺演出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隆重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布·哈桑·马哈茂迪·阿里、文化部长阿萨杜扎曼·努尔等孟政要,各国驻孟使节,以及孟加拉国各界友好人士等近千人应邀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马明强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拉开了庆祝中孟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历史上“丝绸之路”曾经是中孟两国人民交流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中孟自1975年建交以来,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当今,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构想将不仅促进中孟两国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还将使两国人民更加亲近并从中受益。马明强大使同时祝愿孟加拉国在即将到来的羊年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生活继续得到改善。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里在致辞中表示中孟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给予孟加拉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支持和援助,他同时表示孟加拉国愿与中国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久经考验的友好关系,并努力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孟文化部长努尔在致辞中也感谢中国甘肃艺术团为孟加拉人民所带来的精彩节目。

  中国甘肃艺术团为孟加拉观众献上了包括舞蹈、声乐、器乐、魔术、杂技、武术在内的一道饕餮文化大餐。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剧场内始终充满了热烈而喜庆的气氛,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产生了强烈共鸣。中国艺术家演唱的孟加拉传统民歌《我认识你》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开幕式之前还播放了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特别为此次演出活动所致的视频贺词,有数十家孟新闻媒体的记者到演出现场采访报道。

  为了庆祝中孟建交40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孟加拉国的文化交流,文化部组派了以甘肃省歌剧院为主要班底的艺术团一行32人,于1月31日—2月5日赴孟举行2015年“欢乐春节”演出活动,期间将在孟加拉国家艺术院和陆军体育场共演出三场。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