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京剧亮相哥伦比亚 庆中哥建交三十五周年

2015年02月06日 14: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天津青年京剧团演出剧照。
天津青年京剧团演出剧照。
中国侨网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集体起立鼓掌致谢。
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集体起立鼓掌致谢。

  中国侨网2月6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2月2日,天津青年京剧团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科隆剧院(Teatro Colón)举行了庆祝中哥建交三十五周年专场演出。本场演出是由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与哥伦比亚外交部、文化部共同举办,哥伦比亚外交部部长玛丽亚·安吉拉·奥尔金·德奎利亚尔(María Angela Holguín Cuéllar)、文化部部长玛丽安娜·加茜丝·科尔多瓦 (Mariana Garcés Córdoba), 以及哥伦比亚各政府部门高官、社会各界代表与驻哥使节观看了演出。

  演出当晚,科隆剧院张灯结彩,四盏大红灯笼照亮了具有百年历史的科隆剧院大门,剧院前厅内展示的中国民族服装、剧院里悬挂的中国结、红灯笼等各种装饰,配合着悠扬婉转的民乐让这座哥伦比亚古老的剧院充满了中国年的喜庆气氛。天津青年京剧团精心准备了《闹龙宫》、《拾玉镯》和《盗仙草》三段剧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笑声。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上台献花并与全体演员合影,全体观众集体起立鼓掌致谢,演员谢幕达四次之多。

  此次天津青年京剧团是应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邀请,受中国文化部委派访问哥伦比亚参加中哥建交三十五周年暨《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该团于2月2日至7日将在波哥大举行5场演出。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