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献艺渥太华 总理哈珀发贺电

2015年02月10日 16: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开场群舞中国铁路文工团的《红红火火》带来了中国春节的喜庆热闹。(李学江 摄)
    开场群舞中国铁路文工团的《红红火火》带来了中国春节的喜庆热闹。(李学江 摄)
中国侨网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贺信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贺信

  正值全球华人华侨喜迎羊年之际,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8日晚在(加拿大)渥太华中心剧场,为当地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罗照晖和当地华侨华人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演出。加拿大总理哈珀、安大略省省长凯瑟琳·韦恩等专程发来贺电,向各位来宾致以春节的祝贺,向艺术家们为促进加中文化交流表示诚挚的感谢。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阵容庞大,节目丰富多彩。来自总政歌舞团和铁路文工团的王秀芬、张海庆、奇志、张伟、杨德来、朱桂兰、刘燕燕、胡海宽等艺术家们先后表演了歌曲《一杯美酒》《英雄战歌》、相声小品《祈福》《接你回家》、舞蹈《红红火火》《撇扇》及杂技《晃管》《双人球技》等10余个节目,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自2009年春节启动,在海外侨界和主流社会积聚了“人气”,展现了中国开放、文明、自信、自强的国际形象,以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感动着各地观众,被赞誉为全球华人的“海外春晚”,成为国家级春节期间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