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法华人国画家个展亮相巴黎 法国前总理致贺

2015年02月11日 14: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拉法兰还向李晓玲(右)、张祖德(左)赠送了“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章。(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拉法兰还向李晓玲(右)、张祖德(左)赠送了“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章。(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9日晚,旅法华人青年画家李晓玲个人画展《面怀美好2》在法国巴黎小皇宫举行。法国前总理、副参议长拉法兰,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处参赞李少平,中国杰士马主俱乐部主席张祖德,以及法国政界、商界、艺术界人士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拉法兰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一年之中,法中之间的文化交流达到了近年来的一个高潮。有人说,我去中国访问,带的都是经贸代表团,注重的是法中经贸交流,其实我更关注两国之间的文明对话。我们的商界一直呼吁中国要在经贸领域多与法国合作,不要只与德国合作。我想说,没有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没有文化的交流,经贸交流就是无本之木。所以,我呼吁两国的文化交流要放在重要的位置,要先于经贸交流,文明的对话才能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他表示,李晓玲的作品大胆尝试传统与现代创作手法的结合,再现了古代文人雅士陶然于山水,无为而治的道德追求。这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部分。希望大家通过这些作品来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李少平表示,通过去年数百场的中法文化交流活动,我们看到,文化的融合非常重要。李晓玲的作品通过平实的描绘,展现了中国文化和哲学思想,融入了西方绘画技巧,把中西文化结合在了一起。这样便于西方人理解。中西方之间的文化差异不能忽视,如果想达到交流的目的,让对方理解,东西方艺术家就要注重两种文化的融合,通过直观的形式让对方了解自己。他认为,东西方艺术家都要注重这种融合,这也是艺术家们责任,也希望引起艺术家们的思考。

  开幕式上,拉法兰还向李晓玲、张祖德赠送了“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章。

  李晓玲自幼学习传统国画,在清华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李晓玲为了追求纯粹的艺术,只身旅居法国,年仅25岁便与赵无极、吴冠中、陈逸飞等当代艺术大师共同入选《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大典》她广泛涉猎水墨、油画、摄影、设计等不同创作手法,通过女性独有的细腻视角在各个艺术门类中探索人类内心的美好。东方文化的孕育和西欧艺术的熏陶让李晓玲不仅掌握了熟练的水墨画功底,更熟谙西方经典艺术的表现技巧。四年前,以作品“嬗变”为起点,她开始大胆尝试传统与现代创作手法的结合,二者在她的新古典山水作品中相得益彰,形成了她鲜明的个人风格。2014年6月,李晓玲在罗马佛罗伦萨宫的个展《面怀美好》上获得了意大利文艺界最高奖项但丁国际艺术奖。(孔帆)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