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都灵首演 阿尔卑斯山回响中国旋律

2015年02月11日 16:1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青年歌手岳璐演唱的《大地飞歌》中拉开帷幕。
青年歌手岳璐演唱的《大地飞歌》中拉开帷幕。
中国侨网艺术团为外宾献上象征纯洁与吉祥的哈达。
艺术团为外宾献上象征纯洁与吉祥的哈达。

  “都灵城乡百业旺,雪山脚下万民欢。”这幅巨大的中国对联树立在意大利都灵政府体育馆中的舞台两侧。10日,这个舞台迎来了中国侨联组派的亲情中华艺术团,上千名旅居在此的侨胞与意大利国会议员、都灵市及其所在皮埃蒙特大区政府代表等当地政要一同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都灵市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脚下,是意大利第三大城市。这里也因拥有尤文图斯与都灵两支意甲足球豪门和主办第20届冬季奥运会而为广大中国人民所熟知。有一万多名华侨华人长期居住在这座城市。

  本场演出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在此献艺。艺术团成员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北京歌舞剧院等文艺院团的优秀专业演员组成。他们为当地侨胞带来了歌舞、杂技、魔术、口技等文艺节目。

  演出在青年歌手岳璐演唱的《大地飞歌》中拉开帷幕。这首洋溢浓郁民族风情,节奏欢快悠远的抒情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各个领域均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歌颂。旅居海外的广大侨胞既是祖国发展进步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更是发展成果的创造者和受益者。只有祖国强大,侨胞才能在住在国挺直腰板。《大地飞歌》恰好唱出了侨胞与祖国血脉相连、休戚与共的真情实感。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张爱此次带来了描绘中国藏区发展进步的经典歌曲《天路》,她用高亢空灵的嗓音为现场观众展现出青藏高原神奇美丽而又欣欣向荣的天堂般画卷。在她高歌之时,艺术团为光临现场的中外嘉宾献上象征纯洁与吉祥的哈达。不仅表达了艺术团对现场观众的新春祝福,也向中外嘉宾传递了一个真实的西藏。

  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艺术家们不仅仅带来歌声和欢乐,带来祖籍国亲人的亲情、牵挂和祝福,同时也希望通过对中华艺术的展示,让更多的意大利朋友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以表达加强不同民族间文明和对话、共同促进和谐世界建设的美好愿景。

  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黄永跃代表总领馆向远道而来的艺术团表示欢迎,并向旅居都灵的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皮埃蒙特大区政府和都灵市政府代表在致辞中对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为当地经济发展、族群和谐、社会安全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侨胞、侨团能够借米兰世博会等契机,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当地和中国加强经贸与文化交流。

  当地侨领吴秀君、姚奕飞、王珍等侨胞认为,意大利尚未走出经济困局,值此关头,侨界首先要加强合作,增进和谐,同时与当地人民一道共同担当。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恰好为侨界完成这些目标提供了平台和契机。(段欣毅)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