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洛杉矶国际华乐大赛开幕 美校园飘响“中华韵”

2015年02月15日 14: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中国侨网(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报道,日前,美国洛杉矶首届国际华乐大赛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隆重开幕,决赛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印尼以及美国的华人民乐选手进行了竞赛。各种乐器演奏的中国民族乐曲在校园内四处回荡,成为当天校园内的音乐主旋律。

  为了在比赛前将技术状态调整到最佳,参赛的各国学生在校园内的“主街”,练习各自的参赛曲目,成为全校近4万名学生的关注对象,纷纷驻足欣赏,并主动询问是何种乐器、以及曲目。

  选手们高素质的表现,吸引了许多主流专业人士的关注,一位校内音乐系的学生,在观看了比赛后立刻表示,希望邀请选手们与该校音乐系的同学们交流,在得到主办方同意后,立即安排交流的时间和场地。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顾问朱易表示,这些来自中国及亚洲的中国民族音乐使者,在参加比赛的同时,也成了传播中国文化,促进民间公共外交的使者。而在大学内举办类似活动,面对的渴望接受不同文化的美国大学生,是有效和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的最佳渠道。

  罗省中华会馆主席伍尚齐、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认为,中国民族乐器和音乐的独特性,可称之为中国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特别是使用较为容易被各族裔人士感受和接受的音乐语言,阐述中国文化的特有语境和内涵。希望能在全美各地陆续举办类似活动,培养和扩展热爱中国民族音乐的新生代观众群。对于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华文化自信,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首届华乐大赛评委包括中国著名指挥大师卞祖善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二胡学会副会长赵寒阳,著名的音乐理论家、《人民音乐》原副主编于庆新教授,美国科洛纳音乐学院院长、南加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苏文星等。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孔子学院院长陈海虹等出席了当天的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