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艺术团休斯顿献艺 京剧名角演出获追捧

2015年02月25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据北京侨办网站消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市侨办承办的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慰侨演出,22日晚在休斯敦大学卡伦表演堂首次闪亮登场,艺术团成员为1000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京剧表演。 

  当晚,由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王蓉蓉等领衔的北京京剧院30余名演员,在长达3个半小时的时间为休斯敦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表演了《真假美猴王》《霸王别姬》《锁麟囊》等12个经典京剧剧目唱段,以及《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现代剧目著名选段。 

  为增加演出的互动性、调动华侨华人对京剧艺术的兴趣,本次演出还特意邀请休斯敦国剧社、周新来京剧艺术工作室等当地华社成员和北京京剧院演员同台献艺。 

  谭孝曾、王蓉蓉等艺术家们华丽的唱腔、多变的服饰、细腻的演绎,以及各具特色的风格都受到观众热烈欢迎,不得不再三返场谢幕。观众们纷纷表示,京剧艺术博大精深,让人赞叹,感谢北京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不远万里为休斯敦带来精彩表演。 

  80岁的当地京剧票友江寿英说:“我期待这场演出已经很久了,北京京剧院演员的水平果然名不虚传,我觉得不虚此行。” 一名企业负责人格伦•帕尔默说:“这是我有史以来看过的水平最高的艺术表演。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故事和意思,但演员们的表演太精彩,我要回去读剧本了。” 

  美国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在接受新华国际记者采访时表示,京剧唱腔优美、服饰华丽,是真正的艺术精品与高水准的中国国粹,大家都应来欣赏这场精彩演出。她还向休斯敦侨界致以春节祝福。 

  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执行长谢忠和晚会共同主席陈烨表示,中国表演艺术家为休斯敦华侨华人带来了祖(籍)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为这里的节日增添了喜气和年味。休斯敦全体华侨华人真诚感谢来自祖(籍)国的亲人和艺术家们。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