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亮相悉尼 华星艺术团演员登台演出

2015年02月26日 14:57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男高音歌唱家唐彪演唱《牡丹之歌》。
男高音歌唱家唐彪演唱《牡丹之歌》。
中国侨网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演唱《贝加尔湖畔》。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演唱《贝加尔湖畔》。

  当地时间2月25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首场演出在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上演。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与当地2200多名侨胞及当地朋友观看了演出。

  该艺术团以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为班底,表演者还包括歌手成方圆、唐彪、李思音以及魔术演员李宁等,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也参与演出。

  当晚,艺术团为当地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场汇集歌舞、魔术、武术等多种形式节目的视觉盛宴。《牡丹之歌》、《童年》、《掌声响起》、《难忘今宵》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牵起在场众多华侨华人的回忆与共鸣,掀起数次热烈的掌声。

  此外,此次演出首次尝试吸收当地侨界文艺力量,来自澳大利亚华星艺术团的华裔小演员们与国内演员同台演出,为观众带来歌曲《我的根在中国》等节目,使演出更“接地气”,更“本地化”,成为一大亮点。

  “悉尼的华侨华人都非常期待这场演出,它为我们的春节增添了更加愉悦的气氛,也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邵群对记者说。

  大洋洲艺术团团长、国侨办秘行司司长赵昆表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弘扬中华文化,慰问海外侨胞,传达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旅居澳洲的海外侨胞的关心和问候。”他介绍,该艺术团此后还将赴澳大利亚的墨尔本、珀斯、布里斯班和新西兰的奥克兰4座城市演出4场,为南半球的华侨华人送去祖(籍)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据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创立于2009年,是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打造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今年,该活动派出9个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9个城市进行演出。(严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