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智利举行(图)

2015年03月03日 10:01   来源:求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河南省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奥希金斯公园的拉古普拉剧场为当地侨胞带来一场精彩文艺演出,给当地近千名侨胞送去了祖(籍)国人民的问候,也将当地的羊年春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开场舞《盛世欢歌》将舞蹈与中华武术结合在一起,刚柔并济;歌曲《大海啊,故乡》、舞蹈《鸿雁》勾起侨胞们浓浓的思乡情;20多名武僧为侨胞和智利观众表演了金刚拳、象形拳、少林三醉、童子功、八段锦、集体牧羊鞭、罗汉拳等少林经典功夫,引发现场观众掌声如潮。慰侨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达到了高潮,侨胞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感谢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智利是拉美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1970年12月15日正式同中国建交,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南美洲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目前,中国与智利互为战略伙伴,两国关系紧密友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面顺利发展。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在此次演出前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智利建交45周年,也是两国签署自贸协议10周年。2015年也是中国文化年首次在拉美举行。他希望艺术团的来访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在圣地亚哥的演出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活动在南美的第二站。之后,艺术团还将赴巴西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地,为华人华侨和当地朋友带去精彩的演出。(杨发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