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情动首尔 与侨胞共迎元宵佳节

2015年03月0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首尔3月5日电 题:“四海同春”情动韩国首尔 与侨胞共迎元宵佳节

  中新社记者 杨凯淇

  享誉全球的韩国KBS剧场4日晚迎来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慰侨演出。著名歌唱家杨洪基、郭蓉、布仁巴雅尔与来自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的舞蹈、声乐、器乐演员共同为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艺术盛宴。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整台节目“很惊人”、“很伟大”,为华侨华人乃至当地民众留下了一段难忘回忆。

  当日正值元宵节前夜,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表示,希望“四海同春”为华侨华人送上佳节祝福。

  由数十位旅韩侨胞合唱的《爱我中华》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据当地侨领尹昕介绍,这些演员来自韩国的多个城市,从事的职业也是五花八门,既有来韩多年的老侨、也有20多岁的新侨。“由于演出日并不是周末,不少人甚至是专门请了假赶来参加演出的,虽然大家的唱功并不专业,但都有一颗中国心,也正是这股力量把大家拧在了一起。”

  在随后的演出中,《滚滚长江东逝水》《红旗飘飘》《天边》《茉莉花》等一首首熟悉的旋律逐一响起,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被一次次点燃。杨洪基等艺术家们纷纷在原定曲目上加演,已经走下舞台的郭蓉在听到观众的热情邀请后,也毫不犹豫地返场献唱。

  “我是带着感情来看老朋友的。”郭蓉介绍说,她已经是第三次跟随国务院侨办到韩国演出了,因此对这个“养眼”的国度有着更加特殊的感情。“曾有一位侨领告诉我,只有身在异乡时才能发现自己对母国的热爱有那么浓、那么重。”她说,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抚慰侨胞的思乡之情。

  第一次赴韩国访演的布仁巴雅尔告诉记者,几天来,当地侨胞的热情让他十分感动。“侨胞表现出的情感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很强烈、很感人。”布仁巴雅尔说,他非常高兴能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为侨胞送上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祝福。

  晚会上,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青年演员鲁燕儒的一句心里话让在场众多侨胞为之动容。“我离开家仅十天就开始想家了,侨胞们离开家乡那么多年,肯定更加思念亲人,所以我非常理解你们的这份感情。”此话一出,让不少侨胞落泪。

  “我从中国来到首尔已经十年了,每次听到中文歌,都会让我想起在中国生活的那段日子,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根。”75岁的韩籍华人严龙铉告诉记者,此次“四海同春”让他听到了很多熟悉的歌曲,他很期待明年还能再次看到这样的演出。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在韩侨民总会首席副会长王海军、韩国汉城华侨协会首席副会长王文荣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完)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