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联动全球 精彩演出送去真情问候

2015年03月05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内春节假期已过,海外节日欢乐未停。被誉为华侨华人海外春晚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正在海外巡演,通过一台台精彩演出给海外侨胞带去祖(籍)国的问候。

  近日来,在澳大利亚、柬埔寨、缅甸、智利和巴拿马等地上演的“四海同春”让国内艺术家走近海外侨胞,让海外华侨华人为中华文化欢呼,为乡土亲情所动。

  3日晚在西澳大利亚的珀斯市会展中心,东方歌舞团歌手成方圆、男高音歌唱家唐彪、中国好声音学员李维和周深、中国杂技团魔术师李宁、中国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等为大洋洲观众献上第3站演出,与到场的2000多名西澳侨胞共度新春佳节。

  当天晚会由当地土著舞表演开场,歌舞、魔术、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情非凡。继在墨尔本大受欢迎之后,李维和周深合唱的《贝加尔湖畔》、陈方圆的《童年》和《掌声响起》等歌曲再次唱响澳洲,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

  承担压轴演出的成方圆为观众献唱了5首不同风格的歌曲。观众们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断。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海外的年味儿近几年变得越来越浓,非常有幸能在12年后再次来到美丽的澳大利亚慰问侨胞。

  随后,“四海同春”大洋洲团还将赴布里斯班和奥克兰继续演出。艺术团2月28日晚在墨尔本演出时,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F说,艺术团的慰侨演出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海外侨胞的重视和关心,这不仅为墨尔本侨胞带来一场文化盛宴,也有助于海外侨胞在海外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同时有利于增进中澳人民友谊。

  把春节问候带入柬埔寨和缅甸的有云南民族特色舞蹈《牵手情更长》,歌唱家杨洪基的经典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我和我的祖国》和《莫斯科郊外的夜晚》,青年歌手郭蓉的《长江之歌》《红旗飘飘》和《青藏高原》,以及内蒙古歌手布仁巴雅尔的《天边》等精彩演出。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檀?蜕?硎荆?拔幕?泄?に暮M?骸被疃?铝τ诤胙锖痛?ブ谢?判阄幕?⒎岣缓M馇劝?奈幕??睿?诤M馇冉绾椭髁魃缁峋哂泻芨咧??龋??M馇劝??戳嘶独郑?艿胶M馇劝?攘一队??/p>

  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高华表示,2月28日的演出让大家感受到艺术团带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缅甸华商商会会长吴继垣告诉记者,2月24日的演出很有意义,很受欢迎,不但为缅华侨界增添了浓浓的传统节日色彩,也充分体现了中缅友好的胞波情谊。

  一名缅甸华人在演出现场感慨道,过春节能看到这样精彩的节目很是开心,这是祖籍国送来的羊年礼物,让人心里暖洋洋,羊年喜洋洋。他还祝愿祖籍国风调雨顺,繁荣昌盛!祝愿祖籍国亲人们羊年大吉,幸福安康!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慰侨演出艺术团由37名演职人员组成,他们把集歌舞、少林功夫和民乐为一体的精彩文艺演出带给了在巴拿马、智利和巴西的侨胞。

  2月28日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拉古普拉剧场,开场舞《盛世欢歌》高雅大气、刚柔并济,歌曲《大海啊,故乡》和双人舞《鸿雁》婉约动情、让人思乡,舞蹈《编花篮》轻快欢愉,上千名观众掌声不断。2月24日晚,在巴拿马城的巴拿马大酒店,千余名华侨华人和巴友好人士一起为来自少林寺武僧培训基地的小伙子们欢呼喝彩,也为民歌独唱、唢呐独奏和民族舞蹈表演等节目鼓掌叫好。3月5日,中国元宵节之际,艺术团还将献艺巴西。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智利和巴拿马的演出让当地观众对少林武僧团的绝技赞叹不已,对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表示钦佩。一些智利华侨认为,当晚演出是他们看过的最精彩、最有诚意的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打造的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自2009年开始,组派艺术团赴海外进行慰侨演出。今年共9个艺术团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13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9个城市慰侨访演,预计演出36场。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