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唱响珀斯天鹅湖畔 各界共享文化盛宴

2015年03月05日 09:46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表演舞蹈。(海外网)
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表演舞蹈。(海外网)
中国侨网歌手成方圆演唱歌曲英文歌曲《L-O-V-E》。(海外网)
歌手成方圆演唱歌曲英文歌曲《L-O-V-E》。(海外网)

  当地时间3月3日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时隔两年,再次到访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在美丽的天鹅湖畔为当地侨胞及各界人士献上一场汇集歌舞、魔术、武术等多种形式节目的文化盛宴。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行政秘书司司长赵昆、西澳州上议院议长Barry House、西澳州多元文化部部长Mike Nahan、西澳州文化艺术影子部部长Michelle Roberts及2500多名当地侨胞及朋友观赏此次演出。

  演出开场,珀斯当地演员以一支充满民族风情的土著舞蹈《Welcome to theCountry》向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表示欢迎。来自暨南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年轻舞蹈演员随后也带着喜庆的花环、春联和中国结,为当地观众送上来自中国的新春祝福。

  演出中,成方圆、唐彪、李思音等国内优秀歌手演唱了《童年》、《牡丹之歌》、《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经典曲目,《中国好声音》学员周深、李维也为当地观众带来他们的成名之作《贝加尔湖畔》,引得现场一片叫好

  “听说这次还有许多珀斯当地的朋友来观看演出,我也为你们准备了一首英文歌曲。”成方圆专门为珀斯当地观众演唱的一首英文歌曲《L-O-V-E》,更是掀起演出高潮。

  此外,珀斯当地侨胞李世伦以一首二胡独奏《骏马奔腾》为演出助兴,激扬顿挫的民乐演奏不仅展现了当地侨胞出色的文艺才能,也传达了他们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深情。

  “今晚的演出对我们而言就是一场盛会,让我们海外侨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也让我们深深地为祖国、为中华文化而骄傲。”西澳福建同乡会名誉会长丁少平在观看演出后直呼过瘾。

  侨胞们的喜悦溢于言表,珀斯当地的观众也纷纷为精彩的演出点赞。Michelle Roberts告诉记者,她曾观看过2013年“四海同春”在珀斯的首次演出,对于当时的情景,她至今仍记忆犹新。“我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也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观看的今天的演出,与中国人民一起庆祝传统的新春佳节。”Michelle Roberts说,演出前她还拍下了节目单的照片,将在社交网络上与朋友分享。

  Baryy House更是对当晚的演出以及中国对于西澳州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今晚,我们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中国与西澳州在商贸、农业、文化、体育、旅游等众多领域都是友好的合作伙伴,中国对于西澳州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也希望中国人民可以在西澳洲愉快的生活、工作,为中澳之间的文化交流、互动合作继续发挥突出的作用。”Barry House说。演出结束后,他还上台与演员们握手合影,为他们鼓掌。(严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