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韩国首尔举行(组图)

2015年03月05日 10:42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国际在线)
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国际在线)
中国侨网哈尼族舞蹈《田棚细语》。(国际在线)
哈尼族舞蹈《田棚细语》。(国际在线)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协会组派的2015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当地时间4日晚在韩国KBS剧场进行了韩国站的首演。本次来到韩国演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由杨洪基、布仁巴雅尔、郭蓉等著名歌唱家与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共同组成。

  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连续第三年来到韩国。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能够使旅韩侨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亲切关怀,有助于增进旅韩侨胞对祖国的认同感,以及在韩国传承中华文化的意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品牌已经成为祖国连接广大海外侨胞的重要感情纽带。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安排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包括哈尼族舞蹈《田棚细语》、彝族舞蹈《踩云彩》、维吾尔族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傣族舞蹈《邵多丽》、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以及展示云南各民族特色的舞蹈《牵手情更长》等。

  74岁的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考虑到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在中韩两国都脍炙人口,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他还为观众们带来了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蒙古族歌唱家布仁巴雅尔带来了歌曲《天边》,青年歌唱家郭蓉演唱了《长江之歌》。整场演出以著名舞蹈《千手观音》作为压轴节目。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