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京剧盛宴洛杉矶传乡音

2015年03月06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3月4日电 (毛建军 孙天骏)2015“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于当地时间3月4日晚在东洛杉矶学院剧院登场。这是此次艺术团访美演出的第四站,也是在场观众人数最多的一站。

  当晚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王蓉蓉领衔的北京京剧院30余名国家一级演员为洛杉矶当地华侨华人呈上了一道原汁原味的京剧盛宴。2000人剧院座无虚席,掌声叫好声不断。

  演出首先由一出西游记经典选段《真假美猴王》拉开帷幕。金棒飞舞,声情并茂的表演点亮全场。随后《霸王别姬》、《锁麟囊》等经典京剧剧目唱段层出不穷,博得满堂喝彩。

  压轴出场的王蓉蓉、谭孝曾掀起整场演出的最高潮。《龙凤呈祥》选段中王蓉蓉唱腔悠扬委婉,表演处处入戏,场下不少票友情不自禁手打拍子,与台上唱和。

  当地60岁的侨胞李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他和85岁母亲特意前来观看演出。“很感谢艺术家们可以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洛杉矶表演,让我们享受这种高水平的表演,这对于广大侨胞是很珍贵的体验。”

  当地牙医格瑞乔尔斯说:“很喜欢演员亮丽的服饰,也很享受现场观众的热烈气氛。不过,我们仍然需要时间去慢慢体会中国的京剧文化”。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已成为海外侨胞春节期间的文化盛宴。自2009年起,已累计向96个国家和地区派出43个文艺团组与各地侨胞共庆新春,在五大洲184个城市演出283场,观众超过338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