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5年“四海同春”北美京剧专场结束美国之行

2015年03月08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3月6日晚,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5年北美艺术团京剧名家专场16天慰侨演出完美结束。 中新社发 刘丹 摄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3月6日晚,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宫表演京剧唱段。中新社发 刘丹 摄
    当地时间3月6日晚,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王蓉蓉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宫表演京剧唱段。中新社发 刘丹 摄

  中新社旧金山3月6日电 (记者 刘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5年北美艺术团京剧名家专场6日晚在旧金山艺术宫上演,16天慰侨演出的最后一场在全场观众热烈喝彩声、欢呼声中落幕。

  该专场由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带队,2月21日从北京启程,分别在休斯敦、亚特兰大、底特律、洛杉矶和旧金山5个城市演出5场。

  艺术团以北京京剧院为艺术班底,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担纲,包括著名老生、谭派第六代传人谭孝曾,北京京剧院一团团长、张派名家王蓉蓉,大连京剧院院长、著名花脸艺术家杨赤等。

  整场演出精心安排,既有代表京剧各流派名家的传统折子戏,又有现代京剧脍炙人口的唱段。其间穿插介绍京剧常识,包括流派、代表人物及代表作,还有道具和乐器等。

  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欣赏了《真假美猴王》、《霸王别姬》、《定军山》、《空城计》、《红娘》等10多个经典经典京剧剧目唱段,以及《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等现代剧目著名选段。满场喝彩、叫好声不断,王蓉蓉、杨赤等不得不多唱几段才能下场。

  第一次来美慰侨演出的王蓉蓉说,“观众反应如此热烈,让我们非常感动,希望今后再有机会把京剧艺术介绍到海外。”

  祖籍福建、移民来美半个多世纪的旧金山侨领池洪湖对记者大声说,“演得太好了,太精彩了,以后一定要请他们再来。”

  3岁随父母移民来美的樊帆与女友摩根一同观赏。他们告诉记者,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欣赏京剧,对演员们的服饰、表情和优美的嗓音印象深刻。

  自2009年起,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五大洲派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目前已累计向96个国家和地区派出43个文艺团组与各地侨胞共庆新春,在五大洲184个城市演出283场,观众超过338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