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慰侨演出圆满收官

2015年03月12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海外慰侨演出10日晚在意大利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隆重举行。在艺术家的倾情演出与现场侨胞的热情互动中,艺术团赴欧演出圆满收官。

  当晚,可容纳2000多名观众的阿尔钦博第剧院座无虚席。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等一批广为侨胞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登台演唱,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鱼跃龙门步步高》《千手观音》等极具民族风韵的舞蹈精品力作也征服了现场观众。

  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出团艺术家和现场侨胞互动不断:既有米兰当地侨界的一些“文艺明星”登台助兴,还有侨胞追星族一次次给演员现场献花,活跃现场气氛;更有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黄永跃和董文华合唱《十五的月亮》,蔡国庆走下舞台来到观众中间,带领全场合唱《常回家看看》,现场热情鼎沸。

  蔡国庆在谈到此次欧洲之行的感受时说,“无论演出条件是好是坏,不变的是侨胞对祖(籍)国的那份深情、对故乡的那份依恋。他们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亲人一样,而我们也像见到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一样”。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王冬在演出前致辞时说,自2009年以来,截至今年1月,国务院侨办通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累积向96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了43个文艺演出团体,在五大洲184个城市演出了283场,为侨胞带来了乡音、亲情、欢乐,让侨胞感受到祖(籍)国大家庭的温暖问候,感受到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团团长许玉明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国侨办多年来一直坚持想侨胞之所想,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打造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演出越来越受到侨胞欢迎。未来将继续走精品路线,把这一形式做精做优做强,在慰问侨胞的同时,也积极宣传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断加强和国外主流社会的互通交流。

  2015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组派9个艺术团组赴海外进行慰侨演出,其中赴欧洲艺术团先后在伦敦、巴黎、爱丁堡、罗马和米兰上演多场演出。(宋建)

【责任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