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非“中国年”开幕 百名艺术家同台献艺(组图)

2015年03月16日 09:2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3时许,南非“中国年”隆重拉开帷幕。图为比勒陀利亚大学合唱团演出。(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3时许,南非“中国年”隆重拉开帷幕。图为比勒陀利亚大学合唱团演出。(张洁娴 摄)
中国侨网比勒陀利亚大学青年合唱团献上动人的南非传统民歌。(张洁娴 摄)
比勒陀利亚大学青年合唱团献上动人的南非传统民歌。(张洁娴 摄)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南非“中国年”开幕式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国家大剧院举行。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南非艺文部部长姆特特瓦作为两国政府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分别宣读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互致的贺信。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南非执政党非国大主要领导人之一、总司库穆凯兹,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迪迪扎、南非外交部总司长马吉拉等出席。

  雒树刚部长、姆特特瓦部长、南非外交部总司长马吉拉和田学军大使共同掀开音乐会乐章,象征着“中国年”正式开幕,中南关系掀开新的篇章。从祖国远道而来的深圳市交响乐乐团,与南非艺术家一道,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融汇中华韵味和非洲风情的交响音乐会。

  现场装点着大红灯笼、两国国旗和“中国年”标识,弥漫着浓浓的喜庆气氛。南非政府各部门高级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南使节、旅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1300人出席活动。

  互办国家年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祖马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中南中非关系史上的创举。据了解,南非“中国年”将举办多达200余场活动,贯穿全年,涵盖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诸多领域,覆盖南非所有9个省份和主要城市。(张洁娴)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