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匈牙利福建两地同时举行仪式 共庆肉身坐佛现世

2015年03月23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内,匈华总会执行主席刘文建在宝像前宣读敬拜文,秘书长李震主持。(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内,匈华总会执行主席刘文建在宝像前宣读敬拜文,秘书长李震主持。(匈牙利欧洲华通社)
中国侨网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贤士林先生在普照堂前宣读敬拜文。(王龙志 摄)
    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贤士林先生在普照堂前宣读敬拜文。(王龙志 摄)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北京时间3月20日18时15分,福建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普照堂前聚集近千四方村民,举行隆重活动,欢庆被盗失踪20年的宋代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宝像重现于世。与此同时,经过事先约定,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侨领在布达佩斯进入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厅,在章公肉身宝像前举行敬拜仪式。在同一时刻,两地共同诵读由匈牙利华胞李震先生撰写的四言韵律祷文。仪式之后,阳春村烟火怒放,人们无不期盼国宝章公宝像早日回归故里。在匈牙利博物馆内,社团侨团代表阳春村村民向宝像进行敬拜。

  就在布达佩斯仪式之后不到一小时内,荷兰博物馆委派运输车辆突然将宝像撤展运往荷兰。

  这尊宝像为一位荷兰私人收藏家所有,通过荷兰阿森市的德伦特省博物馆对外展出,去年已在荷兰展出半年,在匈牙利的展期原定至5月17日,随后计划前往卢森堡续展。匈牙利自然科学博物馆透露,他们是在19日夜间突然接到荷兰博物馆的电话通知,应宝像收藏者的要求在第二天中午立即召回展出佛像。匈牙利博物馆说,虽然根据合同,荷兰博物馆有权随时无条件收回展品,即使在运输车辆已到达之后,他们仍然在与荷兰方面努力沟通,要求对方改变主意,但最终没能成功。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和展厅保安含泪送别了佛像。匈牙利博物馆有关人士表示,如果佛像确为盗自中国,他们希望最终能回到它原属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