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福建村民联名致信荷兰首相 盼“章公祖师”回家

2015年03月27日 15: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福建大田县阳春村村民联名给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写了一封信。村民们信中认定,欧洲展出的肉身坐佛是1995年村里丢失的,希望荷兰方面考虑村民们的情感与合理诉求,早日让“章公祖师”回家。26日,村民已将联名信传给欧洲华人团体。

  在这份近千字的请愿书后面,附着300多名村民的亲笔签名和手印。他们希望马克·吕特先生能听到他们的声音,了解和明白“章公祖师”对他们生活的重要性,希望荷兰政府早日让“章公祖师”回家。

  村民们在请愿书中写道:“在我们心目中,他不是陈列在图书馆被展示的文物,而是活生生地被大家供奉的佛,已经深深烙在我们生活习惯之中,他在我们家乡普照众生千年之久,已经是我们历史文化延承的一个重要见证。”

  据阳春村村民透露,这封请愿书将通过县文物局,逐级上交,送到荷兰首相手中。阳春村的村民们也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借荷兰首相访华的机会,有所行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