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魏金栋:慰侨演出从国外走进国内 倍感祖国强盛

2015年03月30日 10: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3月30日电 (郝爽)“自1986年随北京歌舞团出国演出,到近七八年来,每年春节期间都参加慰侨演出,我最大的感受便是,祖国真的强大了。”著名歌唱家魏金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

  日前,魏金栋随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慰问演出活动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及崇左市,为当地归侨侨眷送去新春祝福。

  回忆起第一次出国演出,魏金栋告诉记者,那时到美国,只觉得眼睛不够用,看什么都是新鲜的。而如今,他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现在,外国有的,我们中国也有;外国没有的,我们中国还有。在某些领域,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更加先进了。”

  对于海外侨胞朋友,多次参加慰侨演出的魏金栋表示,“1986年的时候,慰侨演出较少,华侨华人看到我们的到来,异常激动。如今,我每年都会参加慰侨演出,春节期间去看看他们,更多的感触是随着祖(籍)国强盛,华侨华人在海外更感到自豪,更有了气势,生活也越来越舒畅,从‘被动’变为了‘主动’。”

  此次走访侨乡的慰侨演出,魏金栋说,“我不仅看到了生活越来越好的归侨侨眷,还看到一些专程回祖(籍)国过年的华侨华人。所以我们也会逐渐增加国内慰侨演出的次数,想告诉华侨华人朋友们,要常回家看看,回家的感觉真好。”

  赴崇左演出之前,魏金栋刚刚参加完“亲情中华”在美洲的演出。针对不同地域的观众,魏金栋在演唱曲目的选择上也颇为用心。“新歌老歌都要唱,传递不同的情感。”

  不仅如此,魏金栋认为,慰侨演出可以帮助中国文化“走出去”,是一个传承点和发扬点。他说,“这是一个能够让中国文化融入到当地主流社会的机会。一些外国人在无意当中欣赏到了中国的艺术文化,并接纳了它们。”(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