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之夜”亮相纽约 中国元素惊艳篮球赛场

2015年03月30日 13: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NBA网队啦啦队的姑娘们身穿中华民族服装表演长绸舞惊艳全场。(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NBA网队啦啦队的姑娘们身穿中华民族服装表演长绸舞惊艳全场。(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中国侨网在第七届“中华之夜”上章启月大使和州参议员高顿等向网队总裁和球星颁奖。(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在第七届“中华之夜”上章启月大使和州参议员高顿等向网队总裁和球星颁奖。(美国《侨报》/崔国萁 摄)

  中国侨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29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巴克莱中心绚丽登场,吸引超过万名观众到场参与,当天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演出与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惊艳到场观众,也让“中华之夜”点亮巴克莱中心。

  第七届“中华之夜”文化盛会由美中友好协会与NBA网队主办,由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美国思迈勤传媒集团联合承办。29日下午2点多,陆续涌来的民众将位于布鲁克林市中心的巴克莱中心入场区挤得满满的,而极富中华文化特色的舞狮表演首先在这里恭迎四方来客,也与热情的观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大约在下午比赛开始前,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一个童稚可爱的华裔小男孩用中文播报球场规则,然后一名华裔帅小伙登场,领唱美国国歌。当比赛的NBA网队与湖人队入场时,现场又用中文一一介绍了当天上场的球员名单。

  之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大使和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副会长李丽以及布鲁克林州参议员高顿等人步入比赛场地,向布鲁克林网队总裁Brett Yormark颁发了“美中友好杰出贡献奖”,向NBA球星代表Brook Lopez颁发了“社区服务杰出贡献奖”。

  激烈的比赛开始后,在场上观众的呐喊与助威的间隙中,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表演轮番上场。由布鲁克林网队啦啦队姑娘们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的旋律演绎出的美轮美奂的中华长绸舞蹈,一时间惊艳全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还首次将中国民乐带进NBA球场,杨飞飞和沈嘉琚为上万名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民乐表演。这些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令观众在当天的盛会中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东西方文化的精彩合作震撼着现场每个人的心灵。

  而在比赛开始前,大会主办方还安排了媒体见面会,与会的嘉宾对一连举办七年的“中华之夜”盛会赞不绝口。纽约中领馆章启月大使表示,今年是中美关系非常重要的一年,习近平主席今年也将应邀访美,因此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十分重要,这包括文化、体育、教育等。40年前兵乓外交获得巨大成功,她希望通过篮球也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布鲁克林州参议员高顿表示,“中华之夜”将美式篮球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做了美好的结合。他说,布鲁克林的华人如今是纽约市最多的,之前他已多年主办过庆祝中国春节活动,现在“中华之夜”将大规模的中华文化带进纽约和布鲁克林,促进了纽约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当天很多华裔观众冲着效力湖人队的华裔球星林书豪而来,而纽约也是“林来疯”的发迹地,但林书豪因上呼吸道感染加重而没能出现在赛场上,令很多华裔球迷大感失望。(崔国萁)

【责任编辑:范超】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